fbpx

中埔公館滯洪池完工 防災兼休憩一石二鳥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為有效解決強降雨及極端氣候的問題,水利署第五河川局日前在嘉義縣中埔鄉舉辦「公館排水出口滯洪池工程」竣工典禮,將在2020年汛期來臨時整裝上陣、發揮功效。公館滯洪池總面積約12公頃,滯洪量52萬立方公尺,減輕嘉義縣中埔鄉三和(和美村、和睦村、和興村)地區水患問題。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三和地區是嘉義縣人口稠密的地方,公館滯洪池完工後將有效降低洪峰負擔、改善中埔地區約380公頃淹水狀況,並保護1.25萬計畫區內的鄉親生命財產安全。此外,相關前瞻計畫已在審核中,通過後水利署將挹注2500萬經費改善滯洪池周邊設施,打造一座兼具防災、休閒、運動多功能滞洪池。

翁章梁補充,他與地方委員在滯洪池旁爭取到中埔公館工業區,將會改變三和地區的生活型態。滯洪池加上工業區相輔相成,一方面又具防洪功能、增加休憩娛樂場所,另一方面則增加就業機會,這會是三和地區重大的轉變。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