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南投竹山社區彩繪 傳遞在地文化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國立竹山高級中學美術班透過在地參與,例如大型河堤彩繪、地方宮廟彩繪壁畫,不但讓學生有實際發揮的舞台,也協助地方景觀美化。教育部國教署表示,108課綱強調藝術涵養與美感素養,並重視生活的連結與社會參與,期待更多學校走入在地社區,讓學生以更多元、更貼近生活的方式快樂學習。

竹山高中美術班由教師張巧靜帶領,在竹山的東埔蚋溪河堤進行彩繪,畫出竹山先民就地取竹材、綁竹為筏,運輸人員物資克難渡溪,台語稱「撐竹擺仔」的意象。地方耆老表示,竹高美術班師生考據在地先民文化,彩繪這樣的大型河堤壁畫,讓社區增添了一處休閒美景。此外,竹山鎮雲林里三元宮的大型彩繪壁畫,也是竹高美術班師生的作品。

此外,鄰近竹山的「行政院農委會集集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為推廣保育觀念,並進一步美化公共空間,吸引更多人參觀教育館,也邀請竹高美術班師生彩繪無障礙坡道牆面。傳達「生態、生產、生活」──人與生態和諧共存、永續發展的理念。師生構圖時也特別請教中心專家各種動物的特徵及習性,最終利用4個週末時間完成無障礙坡道牆面彩繪。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