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鹿港轉運站BOT招商說明會 即將開跑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集公車站、旅館、停車場、商場、美食街、影城等複合式交通轉運設的鹿港轉運站,彰化縣府將分別於11月16日上午10點在台北市天成大飯店1樓天美廳、19日下午3點在台中市裕元花園酒店4樓西側包廂辦理BOT案招商說明會,縣長王惠美除將親赴主持,呼籲廠商要把握難得機會。

鹿港是彰化縣明珠之一,去年榮獲台灣經典小鎮殊榮,有鹿港天后宮及鹿港龍山寺兩處國定古蹟,文化薪傳國寶工藝師等亦是全台灣密集度最高,吸引國內外觀光客到訪,每年有近千萬人次的觀光人潮,如何將這千萬人次旅遊的消費力留在鹿港、解決鹿港地區停車空間,以及增加夜間活動的可看度,將當地的美食呈現出來,因此興建複合式交通轉運設施大樓的鹿港轉運站。

王縣長表示,過去土地都閒置未整合開發,縣府近年非常積極的將土地予以活化,鹿港轉運站也是彰化縣政府首件的BOT案件,透過活化的過程進而促進地方之發展,發揮轉運站機能、進而帶來更多的人潮,此棟大樓相當適合進駐飯店業、商場、美食街、影城,前有生態公園(縣府近期投資2千餘萬整理生態公園)、旁有鹿港運動場,於此投資飯店將帶來良好效益。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工務處表示,轉運站基地位於建國路、鹿草路及中正路間的市中心區,面積達9,757平方公尺,距離天后宮及老街僅700公尺,且緊鄰西濱快速道路,可快速抵達台中港,觀光及交通便利,縣府將採BOT促參案方式進行招商、興建及營運,許可年限50年,預估可帶動民間投資18億元,並創造上百人就業機會。

務處指出,此外,鹿港有良好的產業發展利基,彰濱工業區、鹿港水五金產業專區,加上近年來蓬勃發展的離岸風電,國內外大廠紛紛投入龐大資金進行開發,年產值達1,550億元;鹿港溪再現工程、鹿港捷運線規劃等重大建設前景可期。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