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農業區土地變更 都市計畫有規範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苗栗縣府表示,苗栗以往都以農業生產為經濟發展主力,然而近年配合國家整體產業政策,以及竹南、頭份地區快速發展,都市發展腹地漸趨飽和,作為都市發展儲備用地的農業區土地也面臨轉型釋出與變更的契機,藉由變更劃設不同土地使用分區,導入不同產業,吸引廠商進駐,以提高就業機會。

苗栗縣府指出,民眾欲向政府申請辦理都市計畫農業區變更的流程時,必須檢視是否有無違背國土計畫法及原都市計畫的發展規劃。有關農業區、保育區等指導,同時須具備有完善的整體開發構想,而政府在依「都市計畫農業區變更使用審議規範」規定進行審查時,會審查申請基地面積、區位、聯外道路、防災及都市設計,以及確認基地範圍內是否已取得所有土地所有權人的同意計畫變更範圍。

位於都市計畫範圍內的農業區,除了維持農用及兼有生態功能外,未來亦有可能成為未來都市發展用地,因此在考量農業區變更使用時,除須配合地區產業整體規劃外,在法令上更須依循上位計畫指導及現行都市計畫法相關規定,使都市計畫土地有秩序的發展。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