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彰縣青宅選址 市區精華地段優先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據媒體報導,彰化縣第一棟只賣不租的青年住宅,工程營造預計今年下半年發包,其基地位處臨海西北角,距彰化市中心很遠。為避免青年住宅都在偏遠地區,彰化縣政府已開始盤點縣有地,希望能在新大樓蓋得最多的員林市,以及土地交易熱絡的田中高鐵特定區等鄰近鄉鎮,找到地點適當又能滿足絕大多數年輕人居住需求的黃金地段,規劃興建第2處、甚至第3處青宅。

該報導指出,目前彰化縣由公部門開發住宅,共有縣府主導的青年住宅(只賣不租)和中央規劃的社會住宅(只租不售)兩種,目前青年住宅已完成建築圖、也完成民意問卷調查,並且根據目前國際原物料行情上漲,調高預算,已到細部設計規劃階段。

彰化縣府建設處長陳威宏指出,縣長王惠美希望青年住宅不要只蓋在偏遠地區,應該讓黃金地段門牌號碼也要有青年住宅,黃金地段人口稠密、年輕人口多、房子貴,由政府蓋價格親民的青年住宅更能符合居住正義。陳威宏表示,當前縣長已要求地政、財政等局處盤點目前縣有住宅地以及國宅專區用地,以便進行全盤考量。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