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工地防疫有對策 中市設置工人用餐區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國內疫情嚴峻,自三級警戒發布,中央公布民眾外出時應全程佩戴口罩,且全國餐飲一律外帶。台中市政府考量部分勞工群族工作條件特殊,因防疫關係,許多工人用餐環境不佳,因此指示市府各單位所屬施工處所或營造工程,在防疫前提下,安排勞工友善用餐休息環境,包括設置簡易室、加裝隔板、安排社交距離、加強消毒等,並也以此標準要求民間公司跟進。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強調,台中市在固守防疫工作的同時,也不能讓城市建設止步,因此建設局將持續宣導雇主辦理公共工程時,應提供安全的用餐環境,有工務所的工地可利用工務所室內空間,無工務所的工地可尋找通風良好處,設置太陽傘或歐式棚帳架並放置桌椅,且無論室內外桌位皆須配置隔板、採梅花座位,以保障作業工人用餐權益。

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也指出,將要求工程業主應提供室內或有遮蔽場所的用餐環境,並保持通風良好、使用隔板、採梅花座、保持社交距離、落實環境清消及人流管制,另利用APP或Line記錄工地施工影片或照片,作為施工管理採認依據,中市府也將加強勞動稽查,持續建立友善的工地環境。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