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南鐵東移爭議延燒 自救會籲辦聽證會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日前上午至內政部陳情,表示司法院釋字第709號及第739號解釋,分別宣告「都市更新」及「市地重劃」部分規定違憲,要求內政部對影響人民權利較大的「土地徵收」應符合憲政程序。對此,內政部回應,對大法官指稱違憲部分已積極進行相關法令研修,後續也將持續正面回應各民間團體的訴求,以符合社會期待。

內政部都委會指出,對南鐵地下化案的審議將持續聽取規劃機關、當地居民及社會團體意見,並重視事實證據及程序合理。不過,對於內政部將在8月9日再度召開南鐵東移案都計委員會,反南鐵東移自救會則透露由於內政部限縮一個團體只能有一位代表列席,因此之後不排除將在8月9日再度採取抗爭行動。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自救會發言人陳致曉受訪時指出,雖然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已承諾將舉辦具聽證會精神的擴大小組會議,但會中仍未完整提供居民要求的公文資料,且限制每人僅有3分鐘的發言時間,也限制各議題只能詰問一次,便將此案逕送都委大會審議,一旦審議通過,就將直接進入土徵審議階段,因此要求內政部長葉俊榮應召開聽證會,否則未來不排除將擴大抗議對象層級。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