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江文化中心進度超前 拚107年完工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全國首件由地方催生、引頸期盼10年的台南台江文化中心,自104年12月開工迄今,已陸續完成地下室停車場、圖書館等空間,並進行到地上三層結構體,工程實際完成進度約達4成,超前預定進度約1成。

台南市長賴清德日前前往工地視察時表示,縣市合併以來,市府積極打造台南市成為台灣文化首都,讓市民對南市產生認同及光榮。在文化硬體建設方面,規劃五大文化園區,包含赤崁文化園區、水交社文化園區、新化大目降文化園區、玉井噍吧哖事件紀念文化園區及左鎮菜寮化石文化園區;此外,文化界盼了60年的美術館,也將與台江文化中心一樣預定107年完工。

賴清德還細數任內文化建設,指出市府已陸續完成學校圖書館誠品化、37個行政區圖書館優質化、新建土城分館、南區鹽埕分館、東區裕文分館,未來規畫於永康區新建符合直轄市規格的總圖書館,於新營區設立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以達到文化首都、書香城市的目標,讓市政持續進步。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文化局表示,台江文化中心預計於107年9月竣工,但在此之前,營運籌備也已同步展開。為能達到無縫接軌的場館經營,文化局已成立台江文化中心經營發展委員會,與地方緊密合作,商討營運方針及進駐單位事宜,並著手籌備明年開館大戲、展覽等試營運期活動。期待107年台江文化中心的開館活動,能成功打響第一炮,讓台江文化中心成為大台江地區最重要的終身學習及表演藝文中心。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