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南體育園區土地爭議案 2審市府勝訴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近日有媒體關注「台南市體育園區後續環境改善計劃」有關土地使用合法性的部分,市府表示,經查證後確認該土地屬前瞻計劃中全國水環境改善計劃「竹溪2期工程」所規劃的範圍。目前竹溪1期環境改善景觀與水質淨化場已陸續完成,經水質淨化、休憩景觀、植栽美化等方式營造,提供自然豐富的親水空間與生態棲地;2期計劃則擴大至整體園區並與哈嚇拿爾森林串接。

市府進一步指出,體育園區範圍屬公有土地,部分土地爭議是由於有民眾長期佔用公有土地搭蓋鐵皮屋做為私人社團用途,基於全體市民的公益予以還地於民,教育局體育處已提出司法訴訟,2審判決均為市府勝訴。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在法院3審判決定讞前,暫不施作景觀環境改善工程,後續也會依工程合約進行調整。

市府另外補充,竹溪為台南市的重要歷史水文,沿線兩岸蘊藏著各式多元的休閒景觀資源,包含公園綠地、體育設施與多處人文歷史遺蹟。為營造永續的生態環境,故執行「體育園區後續環境改善計劃」,以供市民優良的親水、生態、運動空間。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