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南土地違規使用 前10個月共560筆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南市政府查處土地違規使用情事,今年1月到10月,總計查獲560筆土地違規使用情事,總面積約248公頃,罰鍰金額合計約2485萬元,其中民眾最容易違規地用地別為農牧用地,因此市府呼籲民眾,農地應農用,如欲興建農業設施,應申請容許使用,若有其他使用需求,則應申請變更編定

市府指出,依據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第6條附表一規定,農牧用地容許作農業使用、農舍、農作產銷設施等使用。如需在農地上興建有固定基礎的農業設施,應依規向轄區公所申請合法使用;如為工廠欲辦理臨時工廠登記,則應向經發局提出申請;若欲申請建築執照,則要向工務局提出申請。假如民眾對自己的農地使用是否合法有疑問時,建議先洽詢當地區公所或相關機關,以免違規受罰。

地政局表示,近來最常見的違規使用樣態,就是在農地上興建違章工廠,另倉庫、公司、資源回收場、堆置砂石、停車場、寺廟、豪宅及露營區等,也都是常見的農地違規使用情形,目前違規使用案件除相關機關移送及民眾檢舉外,亦有內政部國土利用監測計畫通報,利用衛星隨時監測土地是否變更使用,如經確認違規,將處6萬以上、30萬以下罰鍰。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