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86線延伸案過關 台南交通如虎添翼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86線快速道路是最接近台南市區的一條快速公路,而台南市區到台3線則較為不便,因此台南市長黃偉哲便提出將台86線向東延伸,經龍崎、內門、杉林及旗山等地後銜接到台3線。日前國發會已召開會議,同意公路總局提報的可行性規劃報告。

台86線向東延伸至台3線道路工程,總經費約100億,核定後約6年完成建設,計畫新闢銜接台南182縣道東西兩段道路共約10公里,並提升改善182線為省道6公里,合計16公里,屆時可縮短台南關廟、高雄內門路段的旅行距離,有助高雄旗山地區與台南市中心間的快捷聯繫。

此案興建完成後,將健全台南鄰近地區之公路系統,並強化台南與高雄旗山地區的交通,縮短緊急醫療、國防、搶災救災之行車時間,同時也可提高觀光遊憩的吸引力,對促進地區發展有莫大助益,且在關廟國防部湯山砲校營區新建完成後,快速道路延伸段也具備國防輸送的重要性。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