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府城治水有方 打造「親水宜居」好去處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治水是台南市政府施政的重要目標之一,在運用地形優勢並依照全國一致保護標準原則下,市府擬定綜合治水策略已具初步成效,淹水範圍及深度均有縮減,另外在旅宿業以及旅客人數方面,台南市也持續成長,力圖成為宜居且吸引國內外遊客前來旅行的好所在。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府不論任何季節都需要做好防災的準備。水利局的治水策略,以五大策略同時並進,包括中央與地方分工合作、內外兼攻同時整治內水與外水、因地制宜善用地形突破瓶頸、為市區經濟聚落架構二道防線、以柔克剛運用非工程防災方式等,以2019年8月13日的豪雨為例,淹水面積便減少為640多公頃。

另外,水利局也逐步完成竹溪流域綠美化,興建水資源回收中心、水質淨化廠建置、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及河川水質改善。目前台南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戶數已超過13.9萬戶,市府也將持續以「治水保家、親水愛家」的目標努力,讓市民能享有更安全的水域環境。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此外,台南市的重大觀光設施也逐步完成招商,包括黃金海岸船屋招商活化、安平水景公園周邊土地BOT以及虎頭埤湖濱旅館BOT等,並預計在2019年12月1日至31日於安平樹屋打造「CN卡通頻道-探險活寶」主題村,結合議題打造主題策展,吸引卡通粉絲及親子家庭秋冬遊台南。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