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南烏山頭水庫 將設置太陽光電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嘉南農田水利會配合「行政院太
陽光電2年期推動計畫」,推動「烏山頭水庫設置太陽光電」。該計畫由經濟部水利署列管,並由嘉南農田水利會辦理公開招標,規劃設置容量13MW,面積約13公頃的太陽光電設施。

依據《農田水利會灌溉蓄水池設置太陽光電設施管理原則》規定,除著重設置保護設施不影響灌溉蓄水池安全、蓄水功能及不污染環境外,更規範設施容許設置之總面積,不可超過滿水位面積的百分五十,而烏山頭水庫水位面積約980公頃,設置太陽光電的面積僅佔1.3%,故不需辦理用地變更,只需依規定
取得能源局電業籌設許可。

太陽光電模組主要由太陽能電池組成,主要材料為矽,並無毒性,且外部以玻璃及鋁框緊密封裝,不會自行溶解或滲出液體造成汙染,相關支撐架及鎖固螺絲也已經過品質測試報告。外加水面型太陽光電設備是由太陽能板結合浮筒鋪設在水面,面板不會直接碰觸水面,浮筒則採高密度聚乙烯(HDPE)材質,具耐酸鹼、抗紫外線、抗氧化與抗溶出材質等特質。據水利署水利規劃試驗所研究,太陽光電設置過往均無污染水質的先例,還擁有遮蔽太陽光的功能,除了減少蒸發,更能降低庫區內藻類孳生導致優養化。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裝設太陽光電設備後,台南市政府也表示未來將持續嚴實把關,依據《飲用水管理條例》規定針對淨水場定期採驗監測,使水源務必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以保障民眾健康安全,確保水庫水質安全無虞。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