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南沙崙科學城啟用 打造我國綠金聚落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國內第一座兼具自然、人文、科技的台南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日前正式啟用,並開放進駐「綠能科技示範場域」,象徵台灣綠能科技邁入嶄新里程碑。經濟部指出,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肩負打造台南為台灣新世代科技重鎮的重責,進而推動我國躋身亞洲高階技術研發中心的任務,結合半徑45公里內的30座科學園區與工業區,型塑綠能創新產業生態系,打造我國的綠金聚落。

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是政府跨部會合作的大型計畫,也是全國唯一集中研院、國研院及工研院三大研究機構於一身的產業園區。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示,日前啟用的「綠能科技示範場域」及施工中的「綠能科技聯合研究中心」,均位科學城核心區域,不但可加強產學研的合作研發,也讓研發成果有驗證測試的空間。

沙崙科學城中,由經濟部建設的「綠能科技示範場域」,是讓技術成熟度較高的綠能科技快速產業化,從去年3月動工到今天進駐,僅耗時20個月;而「綠能科技聯合研究中心」則由科技部規劃建造,以建置綠能科技研發平台、引進學界與法人單位進駐為要務,預計2020年第四季開始營運。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市府將配合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的建設,在其西側設立99公頃的綠能園區,並預計在3年內完成設置。未來綠能園區將是生產製造基地,與科學城連成一氣,打造產業一條龍,創造大量就業機會,帶動地方繁榮。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