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保留歷史意象 永康區祥合公園完工啟用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因應市民實際需求,台南市長黃偉哲積極推動特色公園政策。工務局於永康區公七預定地新闢以共融式遊戲場為特色的祥合公園,已完工並完成驗收,將於今(22)日春節前夕正式啟用,加入迎春民眾休閒活動行列。

祥合公園位於中華二路旁,公園面積約為13,700平方公尺,開發總經費約2億7,400萬元,公園設計保留原有十字教堂地基、受洗池、吊橋遺址等歷史意象,也保留既有老樹,並新植77株喬木。遊戲場域則利用公園地形中原有5公尺的高低差,設置一座台南最長達12.5公尺地景式之磨石子溜滑梯,同時規劃無障礙坡道、礫石、細沙沙坑及沙盤等共融式遊戲場。同時,該工程中也解決地區排水設置箱涵幹線,讓公園更具多元化休閒設施及解決了水患問題。

永康人口密度堪稱全市最高,但大面積的公園較少,且要在大樓林立、寸金寸土的住宅區新闢大型公園,相當不容易。台南市府積極打造特色公園,祥合公園的建置讓市民朋友不分年齡都可以享受溜滑梯的樂趣,並配合現地景貌規劃為山水景緻公園,一圓當地居民的公園夢。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