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交通管理智慧化 台南科技城市獲肯定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力推的智慧化交通管理,建置大台南智慧交通中心、智慧停車服務體驗創新計畫雲端數據平台,獲行政院肯定。黃偉哲表示,大台南智慧交通中心、智慧停車雲端數據平台,皆獲交通部與經濟部相關補助,是台南市推動智慧化城市管理交通的最佳利器,台南市府將一步發揮整合這些建設的最大效益,融入市民的交通和生活。

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大台南智慧交通中心是現代化交通管理不可或缺的核心,涵蓋交通控制、公共運輸、停車管理、運具共享、雲端平台等5大系統,可即時掌握道路、公共運輸、共享運具的服務狀況,並隨時作出應變、下達指令,將成為確保台南市民交通順暢的利器。

王銘德指出,交通局已陸續於交通熱區停車格佈建2,500席地磁、2,000席智慧路邊停車柱等物聯網相關設備與技術,「雲端數據平台」亦是智慧停車服務關鍵的一環,將路邊及路外停車資訊整合分析,未來甚至可預測並提供應用於城市交通治理,以及為民眾帶來更多元停車資訊服務。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