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陽光電城再升級 台南力推綠能產業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綠能產業鏈發展是台南市重要政策之一,盼藉綠能作為台南經濟發展火車頭。而台南的太陽光電裝置容量及核准容量也在全國各縣市名列前茅,不僅在去年超前達標1GW,帶動Google、台積電、群創等國際大廠加碼投資台南,2022年2GW的目標也有望再提前達標。

經發局說明,台南市太陽光電發展,去年達成的備案量大幅成長,不僅是前年的2倍,更佔過去8年總備案量的6成,成效卓越。南市府各機關單位轄管房地,包括公有建物、零售市場、戶政事務所等,合計完成383處太陽光電設施,總計達37MW備案量;各區公所轄管建物方面,包括活動中心及球場等,則完成10MW備案量。

台南市政府特別設立綠能科技產業推動中心,統籌南市府相關綠能政策;針對2公頃以下太陽光電案件,縮短時程加速審查,同時兼顧確保環境友善;規劃建立能源中心,整合及調度綠電,以提高能源效率,並媒合有綠電交易需求之廠商申購綠電。南市府表示,將致力納入相關鼓勵性法規,包括在建築管理、都市計畫、工業區等相關審查或土管等,納入太陽光電項目,加速實踐陽光電城2.0計畫。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