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把關兒童遊戲場安全 南市造特色公園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近日教育部公佈全國校園兒童遊具檢驗一事,台南市長黃偉哲要求台南市設有兒童遊具的大小公園,務必重新檢討遊具的適用性,更要注重使用安全性,同時要求朝符合實際地方需求與特色進行維修整理。

工務局長蘇金安表示,台南市公園附設兒童遊戲場有355處,目前已陸續檢驗中,檢驗完成後,會針對檢驗結果,逐年編列經費依市政方針研議改善。首先針對老舊公園附設兒童遊戲場列為重點項目進行改善,且每年將全市之體健設施及兒童遊樂設施汰舊換新,以維護兒童及民眾使用安全。該局每年也邀請各局處代表考核鄰里公園及認養之公園整體維護情形,以提升公園之休憩環境與安全性。

蘇金安也強調,未來新闢公園或大型公園整修會考量該地區地形、地貌歷史紋理、在地特色、天然環境與自然素材等,規劃設計出具有在地特色的遊戲場。目前水萍塭公園、明和公園、祥合公園等的改善、開闢,都獲得不少肯定,還有未來將在安平港濱歷史公園推出的示範性共融特色遊戲場,也辦理了三場工作坊結合民意,目前規劃設計中。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