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雲林城鎮之心 打造在地人文景觀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雲林縣城鄉發展處今年獲得營建署「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城鎮之心工程計畫」補助,委由水牛設計部落有限公司執行的雲林縣口湖鄉「椬梧城鎮之心人文景觀再造」計畫,日前於梧北社區活動中心舉辦社區說明會,由雲林縣城鄉發展處長林長造說明該計畫執行的相關重點工作項目,並進行意見交流與討論。

林長造表示,該計畫是結合雲林縣「地方創生」總體計畫而產生,有別以往社區型景觀工程計畫,為了讓社區達到永續經營的效益,特別結合文化部多年推動「社區總體營造」政策下的地方基礎能量,並嘗試運用近年倡議「審議民主」、「參與式預算」的策略方法,希望提高在地人參與公共事務之外,也提升地方願景的自主掌握度。

林長造說明,為集思廣益,這次計畫力邀相關協力團隊進駐椬梧地區,有藝術家、跨校設計系大專生群等,透過各階段的社區工作坊與在地民眾進行面對面互動式學習、實作,採用活潑有趣的方式,以「小雨燕趣旅行」意象貫穿操作主軸,透過本計畫之執行,讓社區在生活、生產、生態三面向更加整合串連,打造環境景觀及發展在地品牌等工作,創造屬於椬梧地區的特色新價值及體驗經濟。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