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綠能收益多 台南太陽光種電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南市秘書處指出,永華市政中心自2016年起,即在永華行政大樓2樓迴廊,建置太陽能光電系統,總容量180KWP,年發電量24萬度,南市府年收益達19萬餘元。為落實「綠能屋頂、種電收益」陽光電城的政策,於永華市政中心停車場,以及11、13、15樓層露臺及7樓採光圓環平台,還有南島路外停車場,增加建置太陽光電板,總設置容量約612KWP,預估年發電量達65萬度。全案近日完工,預計5月起,南市府每年可再增加收益29萬餘元,成果顯著。

秘書處也表示,除了永華行政中心外,民治市政中心行政大樓原設置有76.56KWP年發電量9萬度的太陽能板,每年售電收入約1萬餘元,為積極推廣綠能產業;日前也與業者完成簽約,將針對南瀛大樓頂樓及南瀛堂斜屋頂設置太陽光電板,總設置容量約135.96KWP,預估年發電量達17萬度,每年市府可再增加收益約8萬餘元,全案將在年底完工。

永華、民治雙市政中心園區,整個太陽能光電板完工後,總設置容量約1004.52KWP,預估年發電量達115萬度,以台灣地區每戶家庭平均每月用電292度來計算,相當於約328個家庭一年的用電量,總計回饋金收益每年高達58萬。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秘書處指出,永華大樓11、13、15樓層露臺與7樓採光圓環平台設置光電板,能達到遮陽隔熱降溫的效果,進而節省辦公室冷氣電費的支出。至於永華停車場的光電板,可以說是市區內少見的大型光電板停車場,不僅能遮風避雨,降低車輛的耗損;也由於光電板造型簡潔,頗具科技未來感,深受洽公民眾及同仁的好評。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