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這下發財了!永康二王公墓重劃翻身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坐落台南市永康區繁華鬧區的二王公墓地區,因都市發展需要,將針對現有墳墓進行遷葬,並以市地重劃的方式加以開發。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永康二王公墓完成重劃後,可與大橋的永康砲校創意設計園區及東區平實營區等重要核心發展區串聯,共構永康發展新軸線。

台南市地政局表示,永康二王公墓市地重劃開發面積約32.6公頃,共劃設約18.5公頃的住宅區,以及約14.2公頃的公設用地,該地的都市計畫變更已於今年3月經內政部變更通過。

地政局指出,在都市計畫通過後,市府已隨即啟動市地重劃前置作業,目前已辦理重劃範圍勘選,預計今年將接續辦理抵充地會勘、土地所有權人座談會及研擬重劃計畫書報請內政部核定等作業。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台南市地政局長陳淑美說明,二王公墓的遷葬作業時程將影響重劃辦理進度,為縮短開發時程,地政局除同步辦理工程規劃作業外,也正進行地面上可見墳墓的數項清查、定位及基本資料建置中,清查完成後會再與有關單位協調後續事宜,預計2021年完成重劃計畫書公告、2022年辦理工程施工。

由於二王公墓正居永康市中心,且不論是北側的大橋重劃區,還是南側的平實營區,皆為台南都心地帶的房市金鑽,因此各界對於二王公墓重劃完成後的前景都相當看好,當地房價也可望因福地變身重劃區而水漲船高。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