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快樂天堂! 南市打造15座特色公園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於日前議會總質詢時表示,台南市已加快推動、辦理開發特色遊戲場公園共15座,總經費達6億3千多萬。其中已完成的有5座、施工中2座,規劃中則有8座,積極打造真正符合地方居民、孩童期待且具特色的遊戲公園。

台南市工務局表示,目前已完成的特色公園包括:以飛機為主題之大恩特色公園、地景式特色遊戲場的明和公園、規模最大的水萍塭公園、設有最長的溜滑梯與沙坑的祥合公園等。較具特色施工中的公園,如安平區港濱歷史公園,規劃採共融式,還讓市民線上投票參與設計,結果由「深海歷險趣」獲得最高票的青睞;未來設計初稿將再邀集專家共同檢視,以確保設計符合孩童遊戲環境使用。

其他規劃中的公園還有南關線高鐵特定區的公兒六,該公園主題為野趣生態遊戲場。此外,工務局表示,高鐵特定區公五公園面積約5公傾(目前已開發為公園),與高鐵站、沙崙國中各相距200公尺,由於附近尚待開發,未來視區域發展情形,再開發為特色公園。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顧及區域發展,鹽水區公20也將開闢為溪北地區第一座共融公園;新營區方面,則針對公3公園(設置具攀爬的互動式遊具及圓木造型鞦韆)、南瀛綠都心公園(搭配地理環境施作主題特色遊戲場)加以改造,讓這些特色公園使孩子們的生活環境充滿樂趣、快樂健康成長。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