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房價漲難安居 台南興辦2千戶公宅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日前內政部公布今年首季住宅價格指數,台南市2020年第1季去年同期上漲5.59%,漲幅為六都最高,讓外界質疑台南房市有過度炒作之嫌;對此南市財稅局表示,因台南比較基期均價較低,成長空間大,且近年南科發展所帶來的就業潮,也推升了台南整體房市熱度,致使住宅價格指數大幅上漲。

因應房價租金皆上漲的大環境,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為降低青年及弱勢族群負擔,將積極興辦只租不賣的青年公宅,除以公辦都更回饋取得約855戶,台南市府也將自行興建1,145戶,總計目標2,000戶;目前有約580戶的青年公宅規劃在明年動工,預計2023年完工。

而在青年公宅完工前,南市府表示將採取租屋補貼及包租代管策略來減輕租屋族負擔;市府進一步指出,今年度起「租金補貼方案」擴大加碼至8,257戶,且申請條件放寬下修,期望能照顧到更多有需要的民眾。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