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琴技太糟擾民 法院裁罰1千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南有鄰里因鋼琴聲響起衝突,報案鄰居稱,大聲吵雜的鋼琴聲頻繁出現,多次溝通未改善,導致自身罹患焦慮症就醫。經警方調查,發現其他居民也不堪其擾,法院因此認定琴聲已妨害公眾安寧,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1千元。

受罰居民向法院聲明異議稱,已調整過室內擺設、增加隔音效果來降低琴聲,但法院認定,鋼琴聲音量不低,且為連續非流暢的彈奏樂器聲,影響居民生活安寧品質,駁回異議。

若民眾遇到大聲喧嘩、各式樂器彈奏或演奏聲、家犬吠叫聲,等屬於不具持續性或不易量測,但足以妨害他人生活安寧的噪音,第一步為錄影、錄音存證,並在事發當時依照噪音類別,透過透過電話、110報案電話、1999市民當家熱線、電子郵件、書面、現場陳情等方式,通報相關主管機關處理。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民眾如果擔憂自身聲響過大影響鄰居,可在裝潢時加裝原木地板、窗簾隔音或鋪設吸音避震地墊、吸音板等建材,藉由軟性材質提升建築的吸音、隔音效果。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