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房市銷售兩樣情 中國房市恐盤整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中國房市面臨調整期?據《工商時報》報導,中國社科院財經戰略研究院,和城市與競爭力研究中心共同發表的「中國住房2016中期報告」內容,指出當前中國房市的總體回升,主要是政策推動和市場預期心理所造成,並預測未來1年內,房市將出現一段短暫調整期。

報告中指出,從今年下半年至明年上半年,中國房市可能迎來短暫調整期;而政策刺激與制度變革的程度,將決定調整幅度及來臨時間。此外,因中國今年的商品房銷售可望創歷史新高,「少數城市熱、多數城市冷」的兩樣情市況將進一步加劇。

今年5月初,中國社科院發布的「房地產藍皮書」中就提及,房地產的不確定性風險必將不斷提升,預估2017年下半年,房價可能重回全面下滑態勢;而短期透過貨幣或財政政策刺激需求,長期實行供給側改革和分類調控的政策,也可適度緩和房市區域分化、冷熱不均的現象。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不過隨著政策刺激影響減弱,房市銷售恐將面臨回落;一線和部分二線城市房價仍將持續上漲;但上漲幅度有所減緩,多數二線城市房價則全面上漲,漲幅區域分化明顯;三、四線城市在寬鬆政策推動下庫存將有所減少,房價跌幅也將逐漸縮小回穩。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