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全球大城市房價飛漲 溫哥華過熱奪冠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全球大城市房價開始飛升?英國房地產研究機構萊坊(Knight Frank)日前公布最新報告,指出全球37座主要城市的今年第2季房價,上海房價年漲幅達22.5%,僅次於加拿大的溫哥華,位居全球第2;而廣州、北京的漲幅則分別排名第8和11。香港房價則跌幅最劇,排名墊底。

據媒體報導指出,該報告揭示溫哥華是去年6月至今年6月間,房價上漲最兇的城市,年漲幅達36.4%,中國資金湧入是拉高當地房價的主要推手。為抑制房市過熱,溫哥華日前開始徵收「外國人購房稅」,成為繼澳洲之後,另一個控制外資進入房市的政府。

以中國過去1年的整體房價來看,同樣處於不斷攀升的狀態,中國指數研究院指出,今年7月全中國100個城市的新建住宅平均價格為每平方公尺12009元人民幣,年增率為12.39%,月增率則為1.63%,這也是百城價格指數的年增率、月增率連續12個月雙升。除上述城市之外,南非開普敦和加拿大多倫多則分別以16.1%和12.6%的漲幅分別位居第3和第4。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