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國住房發展報告發佈 房市過熱風險高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中國社科院日前發佈《中國住房發展報告(2016-2017)》報告,報告指出中國35個中大型城市,存在房市估值過高的風險,且房市整體風險高於2010年。專家指出,為了消除房市風險,中國未來的房地產調控將不會選擇主動戳破泡沫,而是採取「軟著陸」政策,逐步釋放泡沫帶來的風險與影響,保持市場平穩。

中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市場經濟研究所原所長任興洲表示,在快速城市化的背景下,住房需求已發生根本性變化,從過去的全面短缺轉便為供給滿足,因此現階段產能過剩的房市存在泡沫。

報告指出,2016年前三季,因利多政策不斷加碼,中國一線城市及部分二線城市房價快速上漲,導致投資、投機需求湧入,使房地產泡沫捲土重來。統計數據顯示,在2016年2 月至9月各月份中,中國全國商品住宅平均銷售價格分別較去年同期成長12-18個百分點,遠超過 2014 年全年的 1.28% 和 2015 年的9.11%。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而在35 個中大型城市中,有 24 個城市房價收入比正向偏離歷史均值,且 22 個城市的偏離程度高達 10% 以上。中國社會科學院財經戰略研究院院長助理倪鵬飛表示,今年熱點城市房價上漲過猛,主要城市住房市場整體高估態勢進一步加劇,風險程度整體高於 2010 年。其中以深圳、廈門、上海、北京、南京等城市風險狀況較為突出。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