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國資金偷渡房市 未來監管將收緊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中國證券報日前報導,經中國監管部門對樓市熱點城市的房貸業務「大排查」,發現理財資金違法進入房市問題較為嚴重;地方人士也警告,類似資金之後恐將遭封堵,監管排查力道也將加劇。

據專家和銀行業內人士透露,實際進入房市領域的理財資金、信託資金,有不少都涉有違規嫌疑;但對銀行業內人士來說,近期監管態勢的收緊,無疑對承作房貸業務造成負擔,之後恐造成房地產企業資金鏈的斷裂。

為落實房地產調控工作,中國銀監會前幾月曾下發通知,對房價上漲過快的16個熱點城市銀行業金融機構,進行專項檢查,當時要求檢查銀行業截至2016年9月末的房市業務情況,並進一步要求地方銀監局於12月5日前需將專項檢查報告上報。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今年以來,中國熱點城市房價不斷飆升,繼而引發「930新政」的新一輪房市調控措施;雖然在中國國慶逾20城的密集調控後,樓市成交已明顯降溫。中指院資料更顯示,11月21個主要城市成交環比和同比分別降16%和22%。其中,一、二、三線城市成交環比分別降22%、7.6%和38.7%。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