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國房市管控奏效 專家建議「戳破泡沫」!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中國國家統計局日前公布統計數據,表示中國70大中城市上月房價漲幅持續趨緩,上海、深圳等重點調控城市的新建房價更因房市管控措施由漲轉跌。專家分析,房市的高槓桿成為房市泡沫的主要風險來源,建議現在就戳破!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日前即警告,房市平穩發展的關鍵,應在於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同時,這也是自2012年以來,中國房市首次被列為單獨宏觀經濟政策目標。

另外,中國社科院發布的「2017年經濟藍皮書」也建議,在中國經濟成長放緩的壓力下,未來必須加大積極財政政策的實施力道,並應適度擴大財政赤字規模,更建議推進個人所得稅改革,儘快實施房產稅、遺產與贈與稅等。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中國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表示,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調控政策作用下,15個一線和熱點二線城市房市迅速降溫,房價走勢明顯趨穩;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月上漲0.1%與持平;二線城市房價則進一步回落。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