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無懼美國升息 中資大舉搶進香港房市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在美國聯準會上週宣布升息1碼後,不少專家認為突如其來的資金壓力,加上香港當局的管控措施,恐造成香港房市泡沫加速破滅。不過,中國企業日前卻反其道而行,繼續以高價收購香港不動產。

據港媒報導,中國企業海航集團本週在一項競標中,在20家財團中脫穎而出,成功以超過54億元港幣(約221.4億台幣)得標一筆位於九龍啟德發展區、原為啟德機場舊址的土地。

傳媒指出,海航集團上月初也曾以逾88億港幣(360億台幣)標下啟德發展區毗鄰的一筆土地,兩筆土地預計都將作住宅使用。換算單價來看的話,
每坪更高達42975元以上(合台幣約17萬元)。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近兩年來,中資財團已成香港土地或辦公大樓的主要買家,包括恆大、光大集團、中國人壽保險(海外)和祥祺集團等中國財團,價格都一家比一家敢出。不過,由於香港政府上月開始調高購房稅,打擊房市炒作,預期將影響部分中下級住房的房價行情。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