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強國土地94狂 50城市賣地進帳千兆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中國房市近來在管控措施下逐漸降溫,就連土地市場也受到影響。不過,不少省市土地出讓收入仍相當可觀。據中新社報導,截至今年12月20日止,多個省市的土地出讓收入創下歷史新高。省市賣地收入最高的50個城市,合計竟進帳達台幣11兆,年增35%。

今年以來,蘇州、南京、上海等城市為土地出讓收入的前三名。蘇州市一年單以賣地來看,就進帳超過1700億元、南京也逾1600億、上海則超過1500億;至於其他如杭州、天津、合肥、武漢的土地出讓收入,同樣也超過千億;中原地產研究中心指出,蘇州、南京、杭州、天津、合肥等11個城市,今年土地出讓收入較去年同期上漲逾100%。

不過,受到調控政策收緊的影響,各地對土地出讓的限制條件也隨之增加。近2個月來,土地市場降溫,高溢價地皮也不斷減少。數據更顯示,12月拍出超過10億元的土地共有48筆,但溢價率超過100%的卻僅9筆。相較先前動輒數十筆溢價率超過100%的記錄,已明顯降溫不少。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不過,儘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才強調「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仍有不少房地產企業在土地市場加緊補貨;至於政府是否將針對土地市場順勢提出調控政策,仍有待之後密切關注。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