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草案未達共識 中國房地稅或延後推出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為持續加強中國房市管控措施,日前傳出中國正在擬定房地稅草案。不過由於各方預期差距較大,草案預期將延至2020年才會推出。好消息是,中國國稅總局局長王軍透露,明年營改增減稅規模將進一步擴大,進而使企業受惠。

王軍指出,擴大營改增減稅規模的原因,包括按照營改增稅政策規定,納稅人今年購入的不動產可抵扣的60%,剩餘的40%將在明年連同新一年購入的不動產60%可抵扣部分一起抵扣。預期隨著政策和徵收制度持續完善,以及企業對稅制更為適應的因素,明年企業抵扣稅額將明顯增大。

據《工商時報》報導指出,中國其實早於2013年就已提出房地產稅立法,官方目前也已設計出幾份草案,但仍未形成共識,也未向公眾徵求意見,進度低於預期;但因房地產稅面積抵扣等細節仍有不同意見,因此一致認為2017年不可能推出,按照2020年建立現代財政制度的總目標來看,房地產稅較有可能在該年度推出。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另外,中國住建部原副部長仇保興今年9月時曾表示,影響房地產景氣的兩把利劍為房地產稅與房產續住期限。由於這兩項政策牽動龐大的複雜利益,因此政策要正式拍版出爐並非易事。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