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亞太Q3房市成交創新高 中國居冠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仲量聯行日前發表去年第三季亞太區房市投資報告,亞太區整體第三季房市總成交量達到331億美元。其中以中國市場表現最理想,季成交達98億美元,較上季上漲45%。仲量聯行上海及華東區投資部總監邵律表示,因部分中國企業將國內資產出售,支撐起市場成交量。

商仲表示,跨境投資者在第三季表現尤為活躍,占本季度總成交量約30%。
亞太區研究部主管Megan Walters表示,今年前三季因亞洲投資者傾向在本國周遭的市場投資,使亞太區的買家成交量輕微上揚,跨區域買家成交量則有所下降。

另外,針對香港房市第三季成交量大增,仲量聯行香港董事總經理及投資部主管曾煥平指出,中國企業參與了第三季香港市場的大部分投資交易,投資者更是持續入手整棟出售的商辦。此外,近期因土地和寫字樓的成交價持續攀高,預估短期內香港樓市可能會再開出新高價。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業者進一步分析,雖然亞太區政經局勢存在不穩定因素,但區內房市仍相對抗跌,加上對投資者而言,不動產仍較其他資產具有更大吸引力。儘管亞太地區的基金今年的融資增速放緩,但市場流動性仍保持在歷史最高水準,使這些流動資金極需得到有效利用,因此預計未來一年的亞太區房市交易量仍將維持平穩。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