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租金追不上樓價 香港11月樓價創新高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香港私人住宅樓價持續攀高!據香港差餉物業估價署上週發表的數據顯示,去年11月全港私人住宅樓價指數已連續第八個月上升,來到306.6,並同時創下歷史新高。但月增幅則較10月明顯收斂,月租金指數也終止連6月漲,回跌0.93%。

高力國際亞洲區估價及諮詢服務行政董事張翹楚表示,香港政府雖於11月對樓市祭出調漲住宅物業印花稅至交易額的15%的政策,但因首次置業的香港永久居民可獲豁免,因此11月的資料並未反映政策收緊、以及美國升息等因素的影響,預期需等到12月或1月的數據才會明顯轉變。

張翹楚表示,近年香港的住宅租金一直跟不上樓價漲幅。如先前樓價與高點距離僅有0.75%時,租金卻比高點低了3%。他分析,主因應與香港房市目前以剛性需求為主,真正的投資置產買盤並不多。假如該情況持續下去,未來當地的租金和樓價表現差距恐進一步拉開。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萊坊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指出,目前香港的住宅成交量仍偏低,估計2016年一、二手總成交量約僅5.4~5.5萬宗的低標,並恐讓少數成交案件成為房市數據分析的基礎。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