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國房價狂漲  去年Q3囊括全球前8強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 國際地產顧問公司萊坊今天發表去年第3季「全球城市住宅指數」,依各國官方統計機構發表的房價數據顯示,漲幅前8名城市均位於中國,包括南京、上海、無錫、杭州、天津、鄭州等城市。而香港住宅房價年跌幅則達5.5%,跌幅居全球第四,台北則以4.9%的跌幅居於第七。

統計全球150個城市至去年9月的一般住宅房價表現,平均房價年增率約上漲 6.6%,創下2014 年以來的新高。其中有116個、約77%的城市住宅房價上漲,更有13個城市漲幅超過20%,漲幅最高者由中國南京以42.9%奪冠。另外,因中國近年房價飆漲,迫使官方祭出如限購令的嚴厲打房措施,使上海、南京等大城市爆發「假離婚」只為買房的奇聞。

萊坊進一步分析,儘管中國各地方政府積極打房,但各大城市房價仍如脫韁野馬般持續失控。從去年第3季全球城市漲幅前8名都被中國城市佔領就可看出這波驚人漲勢,除了冠軍的南京年漲幅達42.9%外,其餘城市分別是上海、深圳、北京、無錫、杭州、天津及鄭州,前八名平均漲幅約31.8%。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萊坊國際住宅研究部主管凱特補充,中國城市在都市化的支撐下,房價快速飆漲,但鄉村地區的房價仍相當落後。而各地方政府實施的限貸、調高存款準備率及對非本地居民限制購房等政策,已經可從中國9月的數據,發現部分城市的房價漲幅逐漸冷卻。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