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國加強跨境管控 房市短期受益不大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國際物業公司高力國際日前表示,中國近期在實施嚴厲的房地產調控政策後,一線城市的房市雖然已明顯降溫,但潛在剛性及投資需求仍支撐房價。另外,因中國加強跨境資本流動的管控,將使中國資金難以外流,但國內仍有限購等房市調控措施限制,預期這些資金短期內將不會馬上流入房市。

高力國際中國物業投資執行董事汪蓓分析,目前中國房市在市場流動資金的推力以及調控措施的阻力兩相平衡下,預期國內一線城市的房價增幅將因此放緩。然而,因企業不受限購令等調控措施影響,上海等一線城市近期也出現不少企業投資商辦的案例。

高力國際指出,因上海P2P(網貸)公司去年中大量退租後,導致核心商業區的辦公樓平均空置率也較前年同期上升5.3%,來到10.2%;同時租金水準增幅也受限制,平均租金較前年同期增加3.1%。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由於上海目前正朝服務導向型經濟轉型,因此越來越多的服務業將持續支撐寫字樓的物業增長。不過,今年內上海有逾100萬平方公尺的新增辦公樓物業湧入市場,預期將導致今年辦公樓的空置率進一步攀升,租金亦面臨調整壓力。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