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北京中位數房價超狂 一坪達86萬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不少民眾抱怨全國六都房價已沉重到一般民眾無法負擔。但相較中國一線城市如今的房價,台灣房價反倒顯得相對親民。據中國社科院日前發布去年12月的「中國大數據房價指數」數據,房價中位數最高的城市是北京,每坪單價約高達新台幣86萬元!

該指數涵蓋了33個主要城市和數十個重點城市的主要城區,其中,有18個樣本城市房價中位數每坪已破15萬元。而屬高檔行情的城市則包括北京、上海、深圳等3城市,房價中位數每坪逾60萬元。

另外,房價中位數每坪在45~60萬元間的城市則有廈門;而15~40萬/坪的則有廊坊、南京、天津、福州、杭州、廣州、蘇州、合肥、鄭州、青島、武漢、石家莊、濟南、東莞等城市。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據北京日報報導,北京代市長蔡奇去年12月曾表示,需確保今年房價「不能比上月還高」。外界則認為這代表官方將確保今年每個月的房價都不能漲,或是12個月的平均房價不能漲;但無論官方所言是哪種含義,都意旨政府將嚴控北京房價上漲。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