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國房市三年一控 萬達宣布「不玩了」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中國打房力道過猛,連房地產企業龍頭萬達集團都決定「不玩了」?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日前出席集團去年年會時宣布,中國房地產業調控週期性太強,幾乎是全球罕見,政府每3年調控一次的市場干預,迫使萬達集團將逐步退出地產開發,朝商業方面轉型。

王健林強調,萬達往後將逐步減少地產投資,預計每年持有的大型廠房不動產要減到5個左右,期望在2020年後全部轉為以設計開發和市場經營為主的策略;此外,除了萬達城配套的住宅外,原則上也不再新增住宅開發。

王健林進一步表示,他從事房地產業28年以來,就被政府調控措施影響了10多次,幾乎是3年一回調控。除了造成企業現金流不穩定之外,原先的財務規劃預期也容易發生變化,導致盈虧難以預測。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在中國調控房市措施力道趨猛的情況下,萬達改為讓投資者投入資金與土地,本身僅負責設計及營運,結果不但租金獲利率更高,更可靠品牌賺錢。過去原本還需靠賣住宅、商場的資金興建萬達商場,現在僅需藉設計營運就能分得很大一杯羹,何樂而不為呢?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