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上海房價過高 新興「單身公寓」席捲租市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華人社會成家立業的傳統觀念中,結婚生子似乎也意味著準備買房,否則就必須面臨與長輩共住、產生兩代摩擦的窘境。不過自去年開始,中國上海誕生了一種造福單身族群或是收入不高的「打工仔」租賃房型。其優點主要是讓收入不高的年輕上班族或打工族在寸土寸金的上海,能以低廉價格取得棲身之所。

中國傳媒報導,去年開始,一種由商辦或工業廠房改建的「上班族公寓」或「單身公寓」,就如雨後春筍般在上海租市出現。在目前上海房價和租金均居高不下的情況下,這種價格相對低廉的租房,無疑相當有吸引力。

這些集中式租房,一般位於生活方便的學校、地鐵站、工商園區附近。其中類似酒店式公寓的連鎖式品牌公寓最貴,客源通常是收入較高的白領階級;而將一整層分割成很多間獨立套房的「單身公寓」則相對便宜,市區價位行情約在每間2000~3000元人民幣(約9000~13500元台幣),最多可住兩個人,客源則多屬收入相對有限的社會新鮮人。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然而調查也發現,這種新興的租房類型缺乏規範與管理基準,導致政府難以審核稽查,人口組成複雜也形成治安隱憂。上海市政協常委屠海鳴日前就建議,相關部門應制定專門的規範、標準,實行「發牌」制度,讓符合相應條件的租房獲得對外經營許可證,以保障租屋族權益。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