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南海宣示遏止炒房決心 中國各省齊響應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中國各省近期正密集召開包括霧霾治理、房地產調控等熱門民生問題的施政會議。因為去年底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明確指示,應促進房市平穩健康發展,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的定位。因此各省市的政府工作報告中,也一再強調務必遏止炒房。

新華網報導指出,上海市長楊雄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明確要求,應堅持杜絕炒房的施政定位,並加強房地產市場調控,嚴格執行管制政策。無獨有偶地,首都北京市代市長蔡奇也強調,應把握住房的居住屬性,建立購租並舉的住房制度,呼應中南海的施政方針。

蔡奇進一步表示,政府應主動提供人民基本保障,並從滿足金融、財稅、土地、市場監管等多方面施政,以建立符合國情、適應市場的基礎性政策。此外,重慶地方政府更直接將「遏止炒房行為」直接寫入工作報告;陝西和湖北也一再重申中央的房市政策定位,展現中國不論中央地方,都傾全力進行房市調控的決心。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