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大馬政府當富爸爸 數千億工程款餵飽建商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馬來西亞去年不動產業大豐收!不僅上市建商去年全年工程合約總值達564億林吉特(3948億台幣),較2015年大漲158%。其中單靠著政府的捷運2號線(MRT2)與泛婆羅洲大道(PBH)工程,就分別進帳了243億林吉特(約1700億台幣)和 100億林吉特(約700億台幣)。

據馬來西亞東方日報報導,分析師認為大馬上市建商的合約收入,按理應逐年下降,但今年國內的公共建築工程合約總值仍達250億林吉特(約1750億台幣),雖然較2016年腰斬56%。但仍屬合約較多的豐收年。

看好馬來西亞不動產業前景,包括豐隆投資銀行、肯納格投資銀行,以及聯昌國際投資銀行等金融業者,仍繼續維持不動產業的股票持有評級。分析師指出,馬來西亞建築業今年將由中小型業者支撐,因這些中小型建商手握的訂單處於健康水平,預估今年平均盈利增長將達15%。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