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雪梨去年房價大漲 首購族將買不起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雖然專家預期澳洲今年房價漲速將會趨緩,但在當地銀行可能會提高房貸利率的不利因素下,澳洲首購族距離買房可能會越來越遠,未來可能僅有高收入首購族能一圓成家夢。

每日電訊報報導指出,房市數據統計機構Core Logic的報告顯示,雪梨去年透天價格中位數大漲了13.5%, 相當於平均每棟房總價漲了11萬澳幣(約259萬台幣);同時雪梨大樓的中位數也上漲了10.9%,等於每間房子的總價增值了7萬澳幣(約165萬台幣)。

Core Logic研究部主管Tim Lawless認為,由於雪梨透天供給稀少,買方需求又強烈,預期仍有力道支撐房價上漲。不過,因當地房價所得比日漸擴大,故銀行放貸的態度也轉為謹慎,可能進而衝擊買方數量。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房地產廣告集團REA Group的Nerida Conisbe強調,低房價的時代已經過去,預期未來銀行將會持續升息,並使首購族買房的困難度再度上升,甚至放棄買房念投。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