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韓國空屋破百萬 未來恐釀社會問題?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韓國空屋數量不斷攀高,全國空屋在2015年就已首次突破100萬間大關,達到106.9萬間,首次超過了100萬間。調查報告指出,韓國空屋數量即將在2035年達到148萬間,2050年的空屋數更將佔全體住宅的10%,即302萬間。

據朝鮮日報報導,由於韓國空屋數量過高,各界擔心韓國可能將重蹈日本的覆轍。受到國內低出生率與高齡化的衝擊,導致空屋數量激增,不僅成為「鬼城」,更可能衍生為社會問題。 

韓國國土情報公社(LX)預估,2050年時韓國江原道與全羅南道地區可能就因為人口減少以及空屋數量竄升,出現每4間房就有1間是空屋的窘境。就算是韓國首都的首爾,預估2015年共7.9萬間的空屋,到2050年時也將爆增為31萬間。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專家指出,受到低出生率、高齡化以及住宅供給爆量的多重影響,使韓國極可能重蹈日本覆轍,建議政府應提早提出解決方案。甚至是效法日本在2015年時制定的《空屋對策特別措施法》。允許地方自治團體對火災危險係數高,滋生犯罪的空屋採取拆除等行政措施。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