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三四線城市餘屋多 中國暫不供給建地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為加速中國消化餘屋的速度,中國國土資源部部長姜大明日前宣示,將以完成「三去一降一補」任務為目標。並將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國情、適應市場的基礎性土地制度,以促進房市平穩發展。目標是至少對消化餘屋壓力大的三四線城市暫停供應建地。

「三去一降一補」任務包括:「去產能、去庫存、去槓桿、降成本、補短板」,當中的「去庫存」除了代表應保障人民居住需求,分別針對一二線、三四線城市提出因地制宜的房市政策。對於房價漲幅過快的地方,地方政府更應採取適當手段,以抑制不合理的投機需求。

中國證券網引述中國全國國土資源工作會議的結論:建立房市分級調控制度、區分保障性住房(由政府提供給中低收入戶的低價住宅)和商品房(房地產開發商在市面上出售的住宅)、釋出最低限度的保障性住房用地、根據房市供需因城施策,並建立住宅用地供給的管理制度。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另外,先前召開的中國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也提到,未來應落實地方政府主體責任,讓房價上漲壓力大的城市合理增加土地供應,提高住宅用地比例,並活化閒置的都市土地,讓大城市帶動周邊的中小城市發展,以拉近城鄉差距。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