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都市住宅供不應求 德國房市前景看好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去年全球掀起了一波房價上漲的熱潮,就連房市相對穩定的德國也不例外。德國租房者協會負責人Lukas Siebenkotten指出,由於今年房價很可能繼續向上攀升,因此無論是租屋還是買房者的荷包,可能都會變得更扁,尤其是在一些大城市、都會區和大學城。專家認為,自2010年來,德國不斷上升的房價漲勢將會持續下去,甚至包括一些鄉間地區。

據德國之聲報導,租房者協會統計資料顯示,去年德國大城市租金較前年上漲了7到8%,漲幅雖然還不大,但民眾仍相當有感,預期今年在沒有阻礙上漲的不利因素之下,預料租金還會持續上揚。

德國地產及住房行業協會總裁Axel Gedaschko痛批,目前德國房市的需求缺口已達85萬戶,在供不應求的情況下,大都市的房價只會繼續上漲。他希望政府能將國有地以固定租金出租,並對建商的新開發計畫給予長期的租金補貼。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德國建築業中心協會指出,德國建商對今後幾年的房市一片看好,尤其是持有多戶的民眾更是獲利顯著,預期這波房市向上趨勢還將持續4到5年。然而,因為德國附加建築費用(稅金、買房必要支出等)太高,因此建商利潤也被稀釋不少。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