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無懼英國脫歐 強國人狂掃倫敦不動產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中國資金大舉侵入英國房市!房地產諮詢公司萊坊全球資本市場主管彼得•麥科爾(Peter MacColl)表示,雖然自去年6月英國公投脫歐以後,倫敦商辦的資金已不到前年同期的一半,但來自中國和香港的外資,包括中國國有企業、公司和超級富豪的買家,仍在倫敦金融城(City of London)和西區(West End)大舉置產。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世邦魏理仕(CBRE)國際資本市場主管克裡斯•佈雷特(Chris Brett)表示,目前來自香港和中國的投資需求比例,幾乎已不相上下。據統計,儘管英國脫歐公投之後流入倫敦房地產的投資金額已較5月腰斬,但中國投資金額僅下滑22%,使得中資在倫敦房市的投資中佔據更大比例。

不僅如此,萊坊指出,中國醬油製造商李錦記(Lee Kum Kee)去年12月也在倫敦狗島(Isle of Dogs)直接購入了一棟商辦;中國人壽(China Life)更聯合加拿大公司博楓(Brookfield)砸下3.46億英鎊(約134億台幣)買下高級住宅大樓Aldgate Tower,錢進英國的步調相當踴躍。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