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特首涉貪淪獄囚 曾蔭權禍起豪宅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因涉貪而遭收押的前香港特首曾蔭權,日前遭陪審團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立,成為香港首位遭定罪的前最高行政首長,且法官已明言緩刑機會不大,因此前特首恐淪為階下囚。

據港媒報導,曾蔭權被控三項罪名,其中兩項與豪宅有關。第一項為曾蔭權任特首時,接受雄濤廣播公司(後改名香港數碼廣播公司,DBC)大股東、有「深圳李嘉誠」之稱的黃楚標賄絡,在曾蔭權退休後以417萬台幣,承租黃所出資裝修的深圳福田東海花園豪宅。

雖然曾蔭權有付租金,但該豪宅租金低於市場行情,且其未向行政會議提報,有觸法之虞,不過因陪審團意見不一致,故此項罪名日前未做出裁定,不過第二項罪名仍使曾蔭權難逃牢獄之災。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曾遭控的第二項罪名為:其在與港府研商DBC案期間,並未揭露其所承租的豪宅與DBC大股東之關係,因此遭陪審團裁定觸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尷尬成為香港史上第一位獲罪的前特首。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