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人口反轉怎麼辦? 土改協會辦論壇獻策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中國土地改革協會4月14日將舉辦「人口趨勢與土地住宅政策論壇」,以人口結構為出發點,預測台灣未來的人口趨勢,並針對政府、業者及消費者三方,提出因應人口結構改變的房地政策思維。

中國土改協會理事長卓輝華在論壇舉辦前的記者會上表示,從1946年至2016年70年間,台灣人口從600萬增加到2,350萬人,因人口成長而有700萬戶的住宅需求,不但締造了五波房地產的榮景,也讓台北市的新屋平均房價從每坪3000元,上漲到2014高點的85萬/坪。

卓輝華表示,2015年人口穩定成長趨勢開始發生變化,勢必將衝擊國家土地開發、住宅供需,並使房市格局大翻轉。會中產業界代表、世邦魏理仕台灣區董事總經理林俊銘表示,將在論壇中分享新加坡、香港等國在人口及房地等政策上的因應作法。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中國土改協會指出,論壇內容將首先討論人口成長與趨勢,接著分別就人口趨勢與國土規劃、住宅政策、土地政策與房市因應等議題做討論。論壇中將會有國發會副主委曾旭正、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等產、官、學界人士一同出席,為台灣未來找出適當且具前瞻性的土地住宅政策。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