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股神無懼泡沫疑慮 推銷美國房產給中國富人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可能是中國當局持續調控之故,這一、兩年來,中國企業紛紛大手筆狂掃海外房地產,其中又以美國為最大宗。中國人壽保險為首的中資集團,去年10月就砸20億美元收購喜達屋酒店集團部分股權,成為最大股東;中國安邦保險集團也在前年斥資20億美元,收購紐約著名地標華爾道夫酒店。

接著今年3月,中國海航斥資22億美元買下曼哈頓公園大道245號辦公大樓,創紐約商辦新高價。事實上,海航集團去年10月就已砸了65億美元,從黑石集團手中買下希爾頓酒店集團25%股權,還陸續在曼哈頓中城購入商辦大樓。

根據仲量聯行調查統計,去年中國企業投資海外房產金額高達330億美元,較2前(2015)年大幅成長50%,而美國就占了134億美元。仲量聯行表示,儘管中國政府強化法規防止資金外流,但中企仍持續砸大錢買海外酒店和辦公大樓。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這樣的操作,讓人聯想到先前日本企業大舉投資美國房地產的歷史。日經新聞就引述分析師說法指出,中企前仆後繼地砸巨資大買美國房地產,恐重蹈1980至1990年代日本企業大舉投資美國房地產最後慘賠的覆轍。

美國房地產業者則表示,當時日企投資美國房地產的金額高達780億美元,而且收購的都是美國知名地標大廈,結果引起美國民眾不滿。如今中企投資美國房地產持續加溫,但尚未出現先前日企(收購房產)所引發的種族歧視和民族主義情緒。不過外界擔憂,一旦美國房地產泡沫破裂,中企將蒙受巨大損失。

儘管相關媒體及分析對中資投資美國房地產提出警告,不過人稱股神的巴菲特,還是看好這波中國資金收購美國房地產的熱潮。根據路透社報導,他名下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子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HomeServices,稍早就宣布和中國最大國際不動產平台居外網(Juwai.com)合作,將在該網站上刊登自家代理的房屋廣告與相關資訊,吸引中國富人到美國買房地產。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