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喜迎台積電 南京購房限令鬆綁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綜合稍早各消息可知,最近中國官方祭出房市調控完全不手軟,可謂一招接一招,看來就是硬要讓房市降溫。不過南京日前發出的一道命令,卻是恰恰相反;而且從其內容看來,很顯然是張開雙手歡迎來自台灣的台積電高階工程師,到當地購房置產。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產局於9日發布『關於明確住房限購政策有關事項的通知』,內容規定,對於非南京市戶籍居民家庭,取得碩士及以上學歷且年齡在40歲以上者,購房時不需社保證明,只需提供與在南京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即可。雖然該政策旨在吸引人才,但也被認為是一種歧視。

市場分析人士認為,南京政府這項措施是引進高階人才、提升城市競爭力,因為南京未來發展需要高科技專業人才,如卡在連續兩年社保等要求上,將不利城市發展。而由於去年七月台積電南京晶圓廠動工,預計明年量產,屆時將有不少台籍高學歷工程師進駐,因此南京這項鬆綁新措施,也被外界認為是為台積電量身打造。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其實如同其他中國一、二線城市,南京稍早也推出許多打房限購措施。如今年3月,對非南京市戶籍居民家庭申請購房的條件,就升級為自購房之日起前三年內,在南京連續二年。及以上繳納社保或個人所得稅,不能通過補交個稅或社保來購買住房。這次鬆綁,會不會出現反效果,讓區域房市再度過熱?就看台積電工程師買不買單了。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